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號外:玉山旅社咖啡吧台正式由余國信團隊接掌

不會吧!3月16日起余國信要當玉山旅社的媽媽桑(內將)

做這樣的決定與宣佈心情是極複雜的,過程是極坎坷的;洪雅文化協會的伙伴問我『這樣會不會是走後退路,國信你不是說要開始放手,玉山旅社由國信自己經營,這樣還有餘力為文化戰鬥嗎?是不是意謂著團隊出問題,是不是意謂著人手不足...』,老實講我一時無法回答清楚..


因為從2009年開始發起搶救玉山旅社並進行協力修屋的行動後,我負責募款與募人並做監工的事務,真正的經營在第一年是江昱仁教授的夫人羅姐(大家對其簡稱)與我的難兄難弟小潘負責,第二年是交回給協會的總幹事與夫人張姐(大家對其簡稱)負責,從過年前開始又移交幾位年輕人負責;每一回都是伙伴們階段性任務的完成,可是過年後這回移交有許多的落差,一個是旅社修護的中關於『協力修護與協力經營』的實踐要達到怎樣才算是成功的好案例,一個是旅社目前仍有漏水等需要續維護的,營運所賺得的經費支付人事成本後就無法再負擔建築的維護費等問題,於是這回在換誰接手的時候就出現這棘手的問題!

過去我所忽略的問題並非不存在,過去對玉山旅社咖啡吧台,我得承認我是外行想領導外行,因為我沒有真正在玉山旅社咖啡吧台服務,無法理解到底旅社服務事務有多煩瑣及如何克服,整個流程與營運的項目之規劃,還有人力要幾位才能負荷,種種變成一種『文化溝通』的落差,如果又加上許多建議的聲音進來,要公益又要營業,要人貢獻犧牲...

來自各方的聲音越來越雜與多,好友山門咖啡的阿勇說:『如果玉山旅社不是國信你或協會經營,那我不會再去』,台灣圖書室的張媽媽說 :『玉山旅社就乾脆你自己去做看看,為何不』...連好戰友綠色陣線吳東傑都喊出:「遇事練心」...

於是,現在是我歸零,重新進到玉山旅社咖啡吧台,學當一位好的媽媽桑(內將),學當一位經營人、學習煮一杯最具溫柔的咖啡,我重新在看漫畫咖啡時光,我重新在看DVD日劇溫柔時刻(二年前跟羅姐COPY的),我卸除戰鬥的性格與脾氣,回歸擔任旅社的園丁,不過洪雅書房依然開放正常,當我不在玉山旅社就是在洪雅書房,敬請一起握手期待這最新鮮的空氣與溫柔的時光!

玉山旅社 位於嘉義市共和路410號 (阿里山森鐵舊北門驛站前)--60年的老旅社
電話:05-2763269
開放時間是周二-周五下午三點至晚上八點
周六-周日是中午12:30-晚上八點半
周一休息~
開放時間之外 有事請簡訊給我0929536133 或寫電子信hoanya@ms41.hinet.net

玉山旅社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yushaninn

余國信 敬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