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廢核行腳攝影紀錄展】 座談:反核與反服貿的獨裁陰影



時間:4/19 (六) 晚上七點
地點:二通672 (嘉義市中正路672號)
講題:<反核與反服貿的獨裁陰影>
講師:成大政治系教授 梁文韜


【廢核行腳攝影紀錄展-第五場座談會】

上週杜憶如告訴大家六輕、服貿跟核電的背後都是同一種經濟發展思維,並且仔細地探討這個脈絡由來與未來的解決之道-經濟上轉型為滿足公共性需求。每位與會者收穫良多,但就在座談會尾聲,神秘嘉賓登場,台東卡大地布的高明智大哥特地前來與會討論,於是臨時加場,一票人又接著觀賞高大哥帶來的影片,討論反遷葬運動背後的原民文化困境,原因也同樣是那套無法永續的經濟開發迷思。

這禮拜六晚上七點在二通,我們邀請到最愛台灣的香港人,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韜老師來演講,他是廢核行腳的頭號小天使,從旅程開始便一直隱身在身邊守護我們,開著他的「我單身來廢核/小倆口來廢核」超級戰車走遍全台,團隊需要補給或協助時他就會突然出現,真的揪甘心ㄟ~

這次反服貿運動,梁老師著力頗深,他以香港人的觀點看待服貿,實在憂心忡忡,因為感受「昨日香港,今日台灣」的痛,因為熟悉獨裁者的手法,所以說什麼也要全力阻擋服貿,他真的比我們都還要愛台、想救台。

週六晚上一起來聽香港人的觀點吧!
他將從反核與反服貿運動裡剖析獨裁者的操作模式,接著一起來討論下一步如何破解招數。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林義雄前輩都衝到第一線去了,我們呢?
一起作戰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