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七月十四日星期日的報紙:聯合報雲嘉版及自由時報雲嘉版均有報導喔!

七月十四日星期日的報紙:聯合報雲嘉版及自由時報雲嘉版均有報導喔!!
詳細內容如下:



▲廢核聯盟 大嘉為公投備戰 自由時報雲嘉版
〔記者余雪蘭/7.14嘉市報導〕

大嘉義廢核行動聯盟十二日晚上成立,一百三十多位支持廢核的人士不畏風雨出席,生態學家陳玉峰在會中說明反核原因,呼籲各地成立廢核行動聯盟,透過實質運作,壯大民間反核力量,為核四公投及廢核之後的新能源推動做準備。
帶頭成立大嘉義廢核行動聯盟的洪雅書房負責人余國信指出,今年三月九日一百五十個民間團體發起舉辦廢核大遊行後,喚起更多年輕人反核意識,且因應國會可能決議舉辦核四公投,陳玉峰鼓吹各地成立廢核行動聯盟,透過在地民間組織的串連、運作,壯大反核力量,為核四公投備戰。
陳玉峰表示,今日反核不計成功與否,但為千百萬人生命著想,這是大善,強調台灣不缺電,但過度開發,沒有限制,導致山河、環境遭到嚴重破壞。許多反核人士,認為核四公投無法跨過門檻,所以不想參與,但他呼籲大家努力去做,不要怕失敗。
前晚成立 募得7萬餘元
余國信表示,目前全國已成立在地廢核行動聯盟的縣市包括台北市、苗栗、台東、雲林、嘉義等,高雄市正在籌備中,而大嘉義廢核行動聯盟已串連民間團體的意見領袖包括新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錦煌、前嘉縣文化處長鍾永豐、荒野保護協會嘉義分會長李冰丹及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管中祥等,並將持續擴大串連行動。
陳玉峰前晚當場為大嘉義廢核行動聯盟募款,與會人士熱烈響應,募得七萬餘元的經費,並預定下周二召開成立後第一次的廢核聯盟會議。

颱風夜 嘉義成立廢核聯盟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2013.07.14 03:43 am
「因應廢核反核情勢,我們該做什麼?」嘉義市洪雅文化協會理事長余國信等人籌組嘉義廢核聯盟,前晚颱風夜在嘉市中油訓練所成立,邀知名生態學者陳玉峰教授演講,吸引百餘名熱血不畏風雨民眾,當場募款7萬餘元,16日開會討論廢核社會運動。
余國信說,成立行動聯盟提早為反核四公投戰鬥準備,有新港小鎮醫師陳錦煌,嘉義縣前文化處長鍾永豐、荒野保護協會嘉義分會長李冰丹、中正大學傳播系教授管仲祥等人參加。
陳玉峰演說吸引130名民眾參加,台灣生態學會執行長蔡智豪到場分享反核經驗。陳玉峰盼大家成為「廢核種子兵」,1人拉千人加入,「我們意志足以影響10萬人,公投也不怕!」
陳玉峰用「了凡四訓」故事談善惡,他說,不計成功與否,為千百萬人生命著想去愛護的一顆善心,才是大善,勝過修行,今天反核廢核,就是最大善心善念及善行。
他提反核廢核9大原因,直言台灣不缺電,經濟開發是無限向上曲線,非拋物線沒制止點,常有人認為公投門檻不會過,不想參與,他說「我們不可有失敗主義,失敗是常事,希望大家向上發展」,尤其組織領導人,更要站起來,走向希望一端,有勇於批判及不畏失敗的心及熱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