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嘉義郡役所(舊市府建築)搶救 全國連署書

嘉義郡役所(舊市府建築)搶救 全國連署書

嘉義市發生八級文化大地震,歷年來嘉義市的文化資產(嘉義稅務出張所、英石診所、嘉義縣佛教會..)躲過天災、地震,卻難逃人為無知而遭拆除。
嘉義市保留1920年興建的郡役所呼聲已近4年,如今嘉義市政府竟然宣佈六月將發包拆除嘉義市郡役所(舊市政府),這個拆除行動僅只保存16根柱子作為新市政大樓的裝飾,如此重要的嘉義市文化地景,如今淪落如此下場,不禁令人唏噓!
我們認為嘉義市郡役所的文化資產保存議題不該只是嘉義人的事情,而應是全國人民共同守護的文化資產!
現在我們非常緊迫的需要您的一紙連署,共同加入嘉義市郡役所守護行列,敬請速幫忙填寫下方連署資料並傳真回05-2776541請速回傳!




郡役所為上圖中間廣場弱小的一樓建築 可以修護並再利用,市府行政魄力哪去??

欲知嘉義市郡役所更詳細的守護資訊http://tw.myblog.yahoo.com/chiayi300/
或洽詢:嘉義市洪雅文化協會 余國信 05-2776540 (洽詢時間下午2點-晚上九點半)
……………………………………………………………………………
連署書
單位
電話或行動
姓名或代表人
e-mail 或網址:
地址

有話要講
意見發表
建議事項

沒有留言: